Wednesday, April 03, 2013

芋头扣肉 Yam Pork Burger



每个星期六早上是我家固定的菜市场日,那天我家老爷人来疯,突然一句“弄芋头扣肉来吃叻~”,老爷一声下令,做为贤妻良母兼奴婢的我马上买肉买芋头,就为了这一顿!不过我没有真的吃过芋头扣肉,就算有吃过也不记得。。。呵呵~ 隐约记得Cass有分享过她家的家传菜,只好跑去她家翻一翻。

这道菜真不简单,又要煮,又要炸,炸完要让肥肉游水,游完水,还要蒸!!!天呀,什么时候才有的吃啊???

第一次弄,好多东西没有掌握好,卖相不好,酱色太深,肉片切得不均匀有太厚,蒸了两个小时多还没有蒸到入口即化的效果,不过还好整体而言还算是很好吃!我省略了好多调味料,因为我用了我从台湾带回来的“万用酱”,所以为了不要混淆大家,还是以Cass家的食谱为主。

食谱:

做法请参考Cass的食谱。

罗罗嗦嗦:
1. 三层肉要尽量切成一样厚度,这样蒸起来口感才会一致。
2. 芋头可以切厚一点,配合肉的变软的程度。
3. 酱料里的黑酱油不要一次过下,可以斟酌其它酱料的颜色配合,不然就会像我的扣肉一样变成非洲版的扣肉了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